水煮了一只盖

一篇越写越长的番外

难得情深第一个番外

 

其实原名叫:很短的番外

然而越写越长越写越长..............

它失去了叫很短的番外的资格(

 

 

*时间是Bill皓交往的第一年

 


-------------


 

林皓觉得,还是有必要偶尔给恋人一点危机感的。

他此刻正窝在客厅沙发里,边吃橘子边看电视。面前桌上摆了好多水果,都是Bill从超市买回来的,其中一些像是芒果哈密瓜这类需要剥皮切开的,Bill也细心地买了现场切装好的,十分新鲜。

就在半个小时前,林皓把它们每样都吃了一口,然后带有试探性地看着Bill,“想吃橘子。”

像是太阳打西边出来,林皓看到他这位从不屈尊的恋人居然安安静静坐下来,开始剥橘子。

“一会儿就吃饭了,少吃点水果,”Bill把剥掉的橘子皮扔进垃圾桶,“两个够吧?”

林皓呆呆地点头说够的,然后目送恋人往厨房去,还不确定地在后面跟了几步,“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?”

得到了恋人毫无怨言的回答,“不用,你去看电视吧。”

林皓抱着一盒草莓两个橘子,乖乖窝回了沙发里。

太邪门儿了,林皓心想,自家恋人的反常举动绝对是因为那张从书里掉出来的照片。

这就得追溯到今天下午,他们刚把行李搬进这栋别墅的时候。

 

林皓跟Bill交往快一年了。在这段不算短的时间里,两人见面地点不是在酒店房间,就是在工作上偶遇的公开场合。第二种情况解相思苦的作用等同于无,能看能说不能摸,还要装不熟,简直把人委屈得没天理。于是忙到见缝插针才能碰面的两人,得了空便躲去外面短聚。各自的公寓是不能用的,太容易被狗仔跟拍,而好不容易有长假时,也是天天窝在酒店房间里,饿了就叫服务生送餐上来,连门都不出。

这种状况持续了一段时间,还是Bill先受不了。

他一直以来自由惯了,在香港时也任人拍任人写。你们工作你们的,我玩我的,大家互不耽搁。后来到内地发展,对于被狗仔跟拍曝出绯闻这样的事,考虑到环境与从前有所不同,Bill也会稍微注意些,但打心底里并不在意。跟林皓交往算是个分水岭,一下子把Bill扔到了规规矩矩低调隐市的一边,这让从前一放松就跟朋友泡在酒吧的他无所适从,几回缩手缩脚地折腾下来,便觉日子枯燥,过得没劲。

林皓这边也觉得,总住在酒店,很多日用品不比家里的用着舒服,拿来拿去太麻烦,还要搭进去不必要的花销,不是长久之计。

于是两人商量了一下,动作效率地在城东购置了一套别墅。

别墅区一带人烟稀少,保安措施高级,且有保密协议,出入管理严格。门卫会做好住户调查,根据访客与户主关系的信息来判断是否能进入小区。所以,常驻黑名单榜首的狗仔一流,是绝对不会被放行的。

林皓跟Bill这回总算能安心了。两人置办好家具,请保洁来打扫完以后,挑了个休息日,开开心心地搬了进来。

Bill的行李里衣服占了四分之三,有基本款,也有除了他以外别人都驾驭不了的类型。这些都被他寥寥草草地抖了抖,撑上衣架,挂进柜子里,紧接着又被林皓一言不发地拿了出来,或叠或挂,分类整理好之后,重新放回衣柜。

Bill不以为然地撇撇嘴,躺在大床上看林皓忙前忙后。

林皓搬来的东西就比较杂。日常用品不必说了,虽然衣服没有Bill的多,但各种清洁剂却是一瓶接一瓶。之后又依次拿出保温壶、驱蚊器、收纳箱、去球器、竹炭包、除尘滚轮儿等等,五花八门。Bill傻眼地看着恋人进进出出把这些东西摆放好,回来坐下,又从箱子里掏出一摞摞书。这些书大部分是推理悬疑小说,另外有三四本油画画册,还有几套视如珍宝的台版漫画。

在林皓展开一张世界地图时,Bill终于坐不住了。

“你都带了些什么过来?”他下了床,跟林皓一起坐到地板上,“这么多。”

“都是我要看的,我用的,”林皓拨开Bill翻书的手,“你别捣乱。”说完扛起两套书,朝书房走去,起身时有什么东西从书里掉了出来。Bill伸手去捡,是一张照片。

林皓再回来时,看到一个手拿照片神情凝重的恋人。

“咦,这张照片怎么在这儿?”林皓凑过来,“刚从哪儿掉出来的?”

Bill抬头望着他,不说话。

“你想问这人是谁对不对?”林皓斜睨着恋人,“你说你很想知道我就告诉你。”

Bill表情干巴巴的,“我很想知道。”

林皓笑得一脸得逞。

照片上是林皓和一个漂亮女生的合影,看模样还是高中时候,穿着校服。女生站在前面一点,倚着身后的林皓,两人脸上都挂着笑容。

“这是我青梅竹马,也算前女友,”林皓边说边靠上Bill的肩膀,“不过我俩只交往了一年,高三之前就分手了。”

Bill愣愣地盯着照片,“她叫什么。”

“沈长清,”林皓回答完之后才察觉出对方的异样,“你怎么了?你认识她?”

“不认识啊。”Bill做出莫名其妙的表情,紧接着问林皓为什么分的手。

“太熟了吧,她说没有恋爱的感觉,”林皓撇撇嘴,“然后我发现我也很容易接受这件事。所以,恩,就这样了。”随后又补充道,“但我们两家父母很看好,总有要撮合的意思,我妈到现在还跟我提呢。”

Bill严肃地看着林皓,“那你跟她还有联系吗?”

“有呀!”林皓一拍大腿,“分手了也还是朋友!”

Bill喉头艰难地咕咽了一声。

“怎么了你?”林皓伸手捅了捅自家恋人僵硬的胳膊,表情越发好笑,“你是不是在担心什么?你担心我会听我爸妈的话,跟她在一起?恩?”

Bill表情复杂。

林皓开始靠着床大笑,边笑边安慰自家恋人不要多想。

Bill没理会,任对方笑够之后,站起来,从衣柜里扒出一件皮衣,又戴上墨镜和帽子。

“你这是,”林皓揩了揩眼角笑出的泪,抬起头来,“你要去哪啊?”

“不是想吃我做的菜嘛,”Bill抿了抿嘴,“我去买点食材回来。”

“诶?你不是不肯做的吗?”林皓诧异。

两人搬家的途中,林皓嚷嚷着要尝Bill的手艺。他早知道对方会做菜,只是一直没条件做给他吃,就耿耿于怀到现在。Bill一脸疲懒地拒绝了,说是刚搬家,东西不全,不方便做。

“怎么不齐全啦,锅碗刀铲之前不就买好了?”林皓在副驾驶蹬脚,“咱们刚刚还路过一个大超市,那里人不多,一看就是专门给这边高级住宅区用的,买食材很方便。”

Bill一副懒得再回答的样子,继续开车,这事儿就没了下文。

林皓没成想,他这位说一不二的恋人居然又肯了。

 

所以,果然是在担心,没准儿我哪天就被爸妈按着脑袋去跟别的姑娘结婚了吧?

 

林皓边琢磨着边把草莓放下,换了一盒樱桃,吧唧吧唧吃起来。这样的Bill真是可爱又有趣,他这么想着,穿上拖鞋去了厨房,瞅着里头的人忙前忙后。

“最后一个了,”Bill抬头看着杵在门口的林皓,笑了一下,“帮我把这些端出去。”

“好。”林皓乖巧地答应道,把做好的菜一盘盘往餐厅送。

Bill做的家常菜当然跟自己平时吃到的不一样,毕竟地域不同,但林皓照样吃得开心。他一边吃一边玩味地瞅着Bill,对方察觉到他的目光,冲他挑眉眨眼,表示询问。

林皓美滋滋地咬着筷子,什么也没说。

吃到一半的时候,Bill问:“你之后,要什么时候还会有长假。”

“不知道唔,”林皓两边腮鼓鼓的,拼命在嚼,“下一部戏要拍三个多月吧,可能那之后会休一个礼拜。”

Bill点点头,想了一会儿,“那我也看下我这边的,能配上的话,去马尔代夫放松几天,你不是一直想去么。”

林皓看着Bill,嘴巴嚼得慢了下来。

他确实一直想去,并且本来两个月前就能去的。

那会儿两人都有假,林皓想去旅行,问Bill那边,也是含含糊糊地回答应该没问题。于是林皓兴冲冲地安排了起来。为了不被人认出,他特地打听了马尔代夫哪几个岛屿华人少,之后综合筛选了一下,拿去问自家恋人的主意,却不想对方已经买好飞洛杉矶的票,要跟朋友去音乐节玩。

林皓又气又懵,当时就为这件事跟Bill大吵了一架。之后两人一个气哼哼地窝在家里闷头大睡,另一个跟朋友飞去国外逍遥快活了。

眼下提起这事,林皓不免心烦,又高兴对方还能记挂着,一时间不知该做什么表情回应,只好一脸懵懵地。

Bill抿了抿嘴,“上次是我耽误了,这次不会,”说着去揉林皓的一头乱毛,“这次我安排。”

林皓唔了一声,点点头,继续吃饭。

 

晚饭后,林皓想帮忙刷碗,被Bill推了回去,让他去洗澡。他没马上走,而是在旁边站着,然后从背后抱住了对方。

Bill侧过脸问怎么了。

林皓没说话,又抱了一会儿,才撒手离开。

Bill收拾完上楼,听到浴室里还有水声,便去了阳台抽烟。

烟雾在空气里被抽离成一丝一缕,层层攀升着缠绕在眼前,Bill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,紧接着虚弱地叹了口气。

他真没想到世界这么小,也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栽在这种巧合上。

看到那张照片时,Bill简直没办法管理好自己的表情,林皓随后的的话在他脑子里成了有形的物体,七零八落,撞来撞去,撞得他无法思考。

照片上那个叫沈长清的女生,林皓的青梅竹马兼前女友,就在两个月前,在洛杉矶,Bill见过她。他们是通过朋友认识的。

Bill刚出道那两年去洛杉矶学过跳舞,交了几个当地的朋友,每年音乐节聚在一块儿时总有新面孔,但大家都是年轻人,很快打成一片,多自然的事。

沈长清就是这次的新面孔之一。

一行人闹哄哄地狂欢了三天,解散以后,Bill跟她两个人又单独玩了几天。没有负累感和责任感,彼此心知肚明,我们相处得愉快又自在。分开时,两人留了联系方式,抱着有缘再见,无缘也并无遗憾的想法。之后确实没有联系过。可是错已铸成,Bill只好祈祷这段露水情缘的对象也能像自己一样,不会踏足对方的生活圈,并且对此事缄默不语。他今天下午去超市时,把手机里的联系方式删得一干二净,可即便如此,也难保有一天会被林皓知道。

找个机会坦白?

Bill吸了口烟,盯着空气出神。

不要吧………

他眼下只想好好补偿自家恋人,至于坦白的事,搁后处理吧,太叫人头疼了。想到这他回过神,才注意到林皓不知什么时候也来到了阳台。对方穿着松松垮垮的白色浴袍,头发也湿湿乱乱的,两条笔直的小腿白得亮眼,夜色里看着格外单薄无辜。

“怎么抽这么多,”林皓看着地上零零落落的烟头,“什么事让你这么愁?”说着走上前,手臂软软地抱住Bill,却被对方身上的烟味儿呛得咳了起来。

“没事,”Bill勉强笑着,伸手拍拍林皓的后背,“外面凉,进屋去吧。”

林皓抱住他不动。

“你别瞎想了,”他抬起头看着Bill,眼眶被烟气熏得红红的,“我不会真听我爸妈的话跟长清在一起的,我也不会听他们的话跟任何人……咱俩这不还好着呢么……”

说着声音渐渐弱下去,白生生的脸蛋儿上透着倔气。Bill看得眉心一皱,把人抱紧了。

“诶,你听见我说的没啊。”林皓挣了挣,觉得对方还是若有所思的。

“听见了听见了。”Bill把对方的小脑袋按在肩膀上,不让抬起来。他现在还找不到合适的表情来面对怀里的恋人。

“嗯哼,”林皓此时又得意了,“没想到你也会有危机感,那我以后要多提提……唔!”

话没说完,林皓就被Bill用嘴巴堵了个严实,然后连拖带抱地绑进屋子里去了。

 

 

 

恋人突然变得很体贴

会不会是更爱自己了呢?

也有可能

是他/她犯了什么不得了的错:-D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番外end



评论(45)
热度(2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煮了一只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